01.JPG

 

我的冰箱裏豆腐有剩,辣豆瓣醬有剩,就與絞肉炒一炒做成麻婆豆腐了,天冷吃點辣的還是挺不錯的~作法如下:

 

食材:


豬絞肉 
豆腐
薑末
蒜末
蔥末
蔥花

 

辣豆瓣醬 一大匙
米酒   一杓
醬油   半杓
鹽    可有可無
糖    一點點
太白粉  一點,勾芡用


作法:
01.蔥、薑、蒜爆香。
02.豬腳肉拌炒。
03.加入米酒、醬油、辣豆瓣醬拌炒。
04.加入豆腐與水煮一下。
05.豆腐入味後,稍加鹽和勾芡即可。

 

02.JPG

(如果你很喜歡辣,可以再加辣椒和花椒,甚至用花椒油取代拌炒用的油。但我有辣豆瓣醬就夠了。)

 

03.JPG

(蔥、薑、蒜爆香,這三樣東西稍微炒一下就超香的。)

 

04.JPG

(加入豬絞肉拌炒。)

 

05.JPG

(肉炒熟就好。)

 

06.JPG

(加入米酒、醬油、辣豆瓣醬拌炒。)

 

07.JPG

(加入豆腐和水煮一下。大多數人的麻婆豆腐用的是嫩豆腐,但我冰箱裡剩的是硬豆腐,而且我喜歡。)

 

08.JPG

(把豆腐煮到入味後,試味道、加鹽,然後稍作勾芡就可以盛盤了。)

 

老實說我這盤麻婆豆腐只有辣沒有麻,下次再做會考慮炒一點點花椒增味。如果是用嫩豆腐煮的人,記得在攪拌的時候輕一點,免得豆腐碎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