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想要做幾樣需要用到紅豆餡的日式甜點,亞洲超市賣的太甜,所以我決定自己做。我的作法如下,大家看哪樣方便就哪樣做吧。

 

食材:
紅豆 200g
白糖 100g
鹽  一點點

 

作法:
01.紅豆泡水放冷藏一碗。
02.倒入鍋中煮沸,悶30分鐘,然後將水倒掉並沖洗紅豆。
03.用電鍋把紅豆悶煮到裂開,再把水瀝乾。
04.紅豆加入糖、鹽,一邊炒一邊壓碎,炒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即可。

 

02.JPG

(有在煮紅豆的人一定知道紅豆很硬,泡水放冰箱一晚會好煮一點,有些人會不加水放冷凍再煮,都可以。)

 

03.JPG

(把整碗紅豆加一點水去煮,煮的時候記得攪拌以免糊底。)

 

04.JPG

(我的作法是水滾一下再關火。)

 

05.JPG

(加蓋子悶30分鐘。)

 

06.JPG

(將苦澀的紅豆水倒掉,然後把紅豆沖洗一下。)

 

07.JPG

(這裡看要用火煮,還是跟我一樣丟電鍋都可以,把紅豆煮到裂開就對了。)

 

08.JPG

(我大同電鍋外鍋加了四杯水,悶煮完紅豆雖然裂了,但之後在拌炒的時候還是覺得不夠軟,大家可以自己調整。)

 

09.JPG

(再次把紅豆水瀝乾,放到不沾鍋上。)

 

10.JPG

(加入紅豆分量一半的糖和一點鹽,開始一邊炒一邊壓碎。)

 

11.JPG

(可能是我煮的不夠軟,也可能是我用炒菜鏟不好壓,我為了弄碎這一鍋紅豆花了很久的時間。)

 

12.JPG

(炒完後放涼,再放冷藏或冷凍保存,盡早食用總是對的。)

 

我要做的甜點這種碎度就夠了,如果要更綿密的口感,可以考慮丟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打碎或打成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