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別問我大過年的做什麼地瓜煎餅,我就是有點想家而已。食譜如下:

 

材料:

地瓜  215g (這是我那條地瓜去皮,蒸完後的重量)

糯米粉 75g (如果地瓜比較溼,可以多加一點)

糖   50g (我覺得太甜,可是我室友覺得剛剛好)
 

作法:

01.地瓜去皮蒸熟。

02.加糯米粉、糖攪拌均勻。

03.將麵團揉成球。

04.將麵球壓扁煎熟。

 

02.JPG

(大過年的糯米粉無比搶手,我在倫敦跑了兩家亞洲超市才買到。)

 

03.JPG

(其實我是想做紫薯煎餅的,沒想到買錯了,是白薯啊。)

 

04.JPG

(將地瓜蒸熟後,趁熱壓碎它。)

 

05.JPG

(加入糯米粉和糖。)

 

06.JPG

(攪拌均勻。)

 

07.JPG

(揉成球狀。)

 

08.JPG

(稍微壓扁用油煎,我覺得我油放太多了。)

 

09.JPG

(兩面煎熟就可以吃了。)

 

結果沒想到我的白薯煎完,跟普通的黃地瓜煎餅看起來沒有什麼兩樣,可能我的地瓜比較甜比較水,所以我自己覺得糯米粉可多放、糖可以少放一點,但我室友說剛剛好。如果下次在倫敦找到紫山藥,或是回到台灣,再來做山藥煎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