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因為小說寫到了烤蘋果派,我就突然好想吃剛烤好的蘋果派啊!可是市售的蘋果派大多都有加肉桂,要不就是酥皮蘋果派,都不是我理想中的蘋果派,所以便和Winnie借用Fan家的大烤箱和廚房,自己來烤啦~下面是蘋果派的食譜:

派皮:
中筋麵粉 150g
無鹽奶油 100g
鹽    一點
水    一點

蘋果餡:
蘋果   3顆
檸檬   半顆
糖    隨意
水    一點
玉米粉  一點

所需時間:做麵團約10分鐘,麵團冰1小時(此時可以做蘋果餡,將它放涼),做蘋果派約20分鐘,烤約35分鐘。

02
(先秤麵粉。)

03
(麵粉過篩。)

05
(準備水和鹽。)

04
(冰奶油。盡量不要讓它軟化,切塊後用刮刀和麵粉、水、鹽拌成團狀。)

06
(拌好的麵團拿去冰一小時。)

07
(再來準備蘋果餡,實際上我們削了三顆小蘋果。)

08
(擠半顆檸檬汁。)

09
(將切塊的蘋果和半顆檸檬汁加糖煮。)

10
(煮到蘋果變半透明後,放一點玉米粉。)

11
(將蘋果餡放涼。)

12
(從冰箱中取出麵團,滾平放在紙盒上。)

13
(放入蘋果餡。)

14
(將剩下的麵團做裝飾。我們剩下的麵團太少,只能做這種很虛的裝飾XD)

15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90℃烤35分鐘就OK啦!)

先來說味道的部分,因為麵團和蘋果餡太少,我們又太貪心烤了四個,所以餅皮有點薄醬有點少,但味道還不錯,應該說很單純吧?派有派該有的味道,香香軟軟的,蘋果餡酸酸甜甜的,下次做我應該會做得稍微再甜一點,蘋果也會再準備多一點。

再來說蘋果派的外觀……真的是超悽慘的啊(掩面)!自己吃是無所謂,但若這派拿去送給我喜歡的人,我絕對會哭一整天的!我不該拿六吋圓形的蘋果派材料,去做四個長方形的蘋果派的……我和Winnie做到最後都在為蘋果派的外觀大笑。

不過,我總算是吃到暖暖的、無肉桂味的蘋果派了!謝謝Winnie和Fan陪我實現這個一時興起的小小心願,超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