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員旅第二天吃完午餐後,我和Kate撐著染匠借我們的可愛洋傘,提著裙襬一步步緩慢地爬上清水寺。清水寺總是出現在各個漫畫和卡通裡,現實中的清水寺除了遊客比二次元還多,果然是學生修學旅行的必去地點,到處都是學生呢!上一次在京都旅行的時候,已經去過清水寺的Fan對我說,我未來一定會有機會去的,就沒有來清水寺了,所以清水寺是我這次第一個安排進行程的景點。

02
(清水寺到囉~讓我們停下來,在樹蔭下擦個汗,和一排手持相機的遊客一起拍清水寺最外面的仁王門吧!)

03
(三重塔和經堂。)

04
(清水寺夏季的門票,300円。)

05
(買完門票後很快就來到本堂和清水舞台,人聲鼎沸、香火鼎盛啊~完全看不出是跳樓勝地呢。)

06
(一出清水舞台,左側便有個小階梯可以上地主神社。)

07
(賣御守的巫女,客人超多的。)

09
(戀愛占卜石,既然都來了,當然要玩玩看。據說只要能夠閉著眼,從其中一顆戀愛占卜石走十公尺左右的距離成功摸到另一顆,那麼心中所許的戀愛願望便會實現。)

08
(石頭與石頭間滿滿都是人啊,我第一次走的時候被一個男的突然撞到,嚇到睜開眼睛,失敗了Orz)

第二次Kate小心翼翼的在我前面幫我指路、排開人群,我笑說我們這樣好像盲人與導盲犬,貼心美麗的導盲犬。就在我第二次玩戀愛占卜石成功摸到石頭的時候,我一睜眼就有個幫學生導覽的日本老伯說這樣不行,他說要在沒人幫忙下自己伸直著雙手、撥開人群摸到石頭才算數。之後我問了染匠的太太和我日本的朋友,他們說才沒有這回事,只要摸到了就算成功了。

後來我在地主神社的網站上看到戀愛占卜石的解釋:「第一次就成功的話,戀愛願望達成的早。第二、三次才成功的話,戀愛願望會比較晚一點才達成。如果是在別人的幫忙下成功的話,表示戀愛願望也是在別人的幫忙下達成的。」這居然跟我第四天在貴船神社抽到的籤相互呼應呢!

11
(買了地主神社的戀愛御守,我好喜歡上面繡的兩隻蝴蝶。)

12
(離開地主神社,在著名拍清水舞台的地方狂拍照後,我們前往音羽瀑布的路上出現了繡球花。)

13
(前一天賞繡球花的行程沒了,這時能看到繡球花真的超級開心的~)

14
(藍色繡球花,日本稱繡球花為「紫陽花」,六月是紫陽花季。)

15
(路上樹蔭很多,很涼快~)

16
(音羽瀑布,這裡的水又被稱作「黃金水」或「延命水」,很多人排隊在喝呢~我和Kate花了幾秒的時間決定不去排隊。)

17
(雖然沿路上有樹蔭有風,但穿和服還是有點熱,所以我們一看到冰店就開開心心的進去吃冰了。)

18
(Kate的抹茶紅豆冰與我的草莓牛奶冰,吃下去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我們坐在靠近冰店門口的位置吃冰時,有兩個穿染匠和服的台灣女生也進來坐在我們後面吃冰。在把冰全部吃完之前,來來往往經過的遊客一直拿相機拍我們,Kate和另一個坐外側的女生也各別被請出去合照,非常有趣。從染匠出來後就不斷被拍,這時候已經對相機有點免疫了,清水寺裡穿和服的人很多,應該佔去了不少人相機的記憶體吧~(笑)

下一次想在楓葉變紅的時候來到清水寺,來到京都。


清水寺:http://www.kiyomizudera.or.jp/
地主神社:http://www.jishujinja.or.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