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5

三個月前,當我們得知今年員旅要去京都時,Kate便約我一起去體驗和服,我記得我當時是這麼回她的:「才不要,熱死了,除非以後我愛人想看,不然我才不要穿那麼麻煩的東西.」結果之後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我決定要陪Kate一起去,我已經完全忘記了…(掩面倒地)

決定要體驗和服後,我們做了不少功課,最後選擇了和服樣式比較素雅的「染匠きたむら」這間店(以下簡稱「染匠」).

首先我們在「染匠」的官網預約時間(連結),只要填寫姓名、性別、人數、E-mail,以及想預約的三個時段即可,雖然官網上說會在三天內回信,但我在一個小時內就收到預約成功的通知了.再來只要把那封信印出來,在體驗和服當天把它拿給店員看就好了,沒有想像中困難.

IMG_4787

我們這天早上快十點半才在京都車站前站,搭上前往清水寺的206號公車,雖然我們十一點就準時到「染匠」了,但假日要搭公車去清水寺的遊客真的很多,建議跟我們一樣預約假日的人可以再早一點去搭車.在「東山安井」站下車後,過馬路走進右側的巷子裡,走到底右轉、直直走就可以在左邊看到「染匠」了,路程約五分鐘.

我們進「染匠」把信給店員看,並各付了5250日圓後,一位太太帶我們去挑和服.擺放和服的就是上面照片中的兩個櫃子,右側是大尺寸的,所以我們只看左側與後方桿子上掛著的幾件.我和Kate不到五分鐘就決定好花色了,接著兩位太太帶我們到裡面的房間換穿和服.想當然的,除了內褲以外全部都是要脫掉的,聽幫我穿衣的紅衣太太說,很多來自台灣的女性一開始都害羞不太敢脫,在女生宿舍生活過的我們完全沒這個問題.先穿上一件白上衣、白紗褲和足袋,接下來就是塞東西讓身材看起來扁平,紅衣太太瞄了我身上某個部位後說:「穿和服是不需要好身材的.」讓我瞬間哭笑不得.

紅衣太太一邊幫我穿一邊和我聊天,當她問Kate是不是我的同學、看起來只有二十八歲時,我立刻用中文翻譯給Kate聽,這讓姿勢跟稻草人一樣的Kate開心地仰頭大笑,笑完要我跟太太們爆她的真實年齡.這一說可不得了,連外面站櫃檯的小姐和一位奶奶都輪流跑進來,驚訝地瞻仰我這位美麗的同伴(得意).

「這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事,不!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事!喔呵呵呵呵呵呵~~~」Kate那時的笑聲真的很經典.

明明就在冷氣房裡,我們卻越穿越覺得熱,就在紅衣太太用力綁緊我腰上的帶子時,我瞬間用中、英、日三種語言吶喊我需要空氣,但紅衣太太還是沒有手下留情,「忍耐!等你們出去看見大家都用愛慕的眼光看著你們時,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而事實也真是如此.等我們穿好和服、弄好頭髮,時間剛剛好整整一小時.

IMG_4132
(Kate選的是一件淡紫色的和服.)

IMG_4860
(Kate和服上淡紫色與淡藍色的花.)

IMG_4859
(Kate的腰帶.)

IMG_4794
(Kate的太鼓.)

IMG_4863
(Kate的髮飾.)

IMG_4802
(我的深紫色的和服.)

IMG_4864
(我和服上的花紋.)

IMG_4866
(我的腰帶.)

IMG_4868
(我的太鼓.)

IMG_4867
(我的髮飾是一個粗繩蝴蝶結和一個簪子,外加一圈捲假髮.)

IMG_4812
(我的包包.)

IMG_4871
(我們的鞋,不是浴衣搭配的木屐,挺好走的.)

IMG_4872
(紅衣太太給我們的附近的地圖,告訴我們去清水寺怎麼走比較好,超貼心.)

IMG_4922
(我們後來離開前送我們的小禮物.)

紅衣太太教我們,如果遇到有人想跟我們拍照,只要微笑點頭什麼話都不要說,拍完照後微微側過頭笑著說:「おおきに~」(音為O O Ki Ni,京都話的「謝謝」的意思),別人就會以為我們是日本人了,皆大歡喜。不過我們這天被偷拍的次數比被要求合照的次數多,實在沒什麼用到「おおきに~」的機會(笑)。

至於六月天穿和服逛清水寺到底熱不熱這件事,其實還好呢~這天雖然太陽很大,不過風很涼,「染匠」的店員還借給我們很可愛的傘,除了胸口到腰這段有點熱外,我倆和服的材質很涼爽,袖口、裙底和脖子後方都會灌風,一整個下午也只留了一些汗而已。沒有像某些網友那樣熱到心情很差,相反的我們兩個心情好極了~

最後回到「染匠」換下和服時,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兩位太太用力的抽了我們的腰帶,讓我們轉了好幾圈,超好玩,我們開心地笑了好久。「這可是全日本男人的夢想喔~」紅衣太太偷笑著說。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和服,下次是什麼時候不知道,其他家的情況如何也不清楚,不過「染匠」的服務真的很不錯,在此推薦給喜歡素雅風格和服的人。啊~如果想預約旅遊旺季,動作一定要快,出發前我別的同事也想預約,結果被告知到暑假結束前都客滿了,決定好就馬上行動吧!


染匠きたむら:http://sensho-kitamura.jp/
地址:〒605-0824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