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想大家如果去日本旅行,會去吃日式點心的話,應該都對牡丹餅(荻餅)不陌生。它很簡單就只是紅豆餡包裹麻糬,不過甜點店就是有辦法做得比超市賣的好吃,而我這次算是做失敗了,失敗為成功之母,給大家做個參考。

 

02.JPG

 

紅豆餡怎麼做請參考連結(作法連結)。我在日本看過紅豆顆粒很大的牡丹餅,也看過紅豆泥的牡丹餅,就我來說,我下次做牡丹餅應該會把紅豆餡再弄細一點。

 

03.JPG

(我這次失敗在於煮糯米的時候加太多水,我忘記我已經把糯米泡水過了。)

 

04.JPG

(我的糯米蒸好後明顯太軟。)

 

05.JPG

(擀麵棍沾水將糯米搗成麻糬,我搗了很久我的麻糬還是太軟,沒有QQ的感覺。)

 

06.JPG

(紅豆包麻糬的部分不難,有耐心慢慢包就好,包完就可以了。)

 

這次在做之前,我一直以為牡丹餅跟荻餅是不一樣的東西,結果只是季節的不同,名字不一樣而已。春天為牡丹餅(ぼたもち),夏天為夜船(よぶね)、秋天為御萩(おはぎ)、冬天為北窓(きたまど)。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一樣食物有這麼多名字很煩,但我就是喜歡日本的季節感,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