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因為之前做地瓜煎餅的糯米粉還有剩,我又突然很想吃草莓大福,就一時興起做了這個麻煩的點心。我參照了帥哥廚師MASA的作法(影片連結),雖然做的沒他做的好看,但我盡力了。

 

食材:

草莓

紅豆餡 (作法連結

糯米粉 100g

糖   50g

水   120g

太白粉 適量

 

作法:

01.草莓洗淨,去蒂頭。

02.用紅豆餡包裹草莓。

03.拌勻糯米粉、糖、水,蒸5分鐘,攪拌,再蒸5分鐘。

04.把麻糬用麵棍攪拌到有光澤。

05.用麻糬皮包裹紅豆草莓。

 

02.JPG

(紅豆餡抓大約跟草莓一樣的大小,就可以包裹草莓了。)

 

03.JPG

(把紅豆餡球捏個坑,然後從草莓上方慢慢蓋下去。)

 

04.JPG

(紅豆餡慢慢包草莓,不要太用力把草莓捏壞了,然後草莓的方向要記好,如果你也想切半拍照的話。)

 

05.JPG

(糯米粉、糖、水量好分量。)

 

06.JPG

(把糯米粉、糖、水拌勻。)

 

07.JPG

(我已經先預熱蒸鍋了,把糯米糊蒸5分鐘後拿出來。)

 

08.JPG

(把微硬的表面和底下的糯米糊拌勻。)

 

09.JPG

(再蒸5分鐘就可以了。)

 

10.JPG

(麵棍沾水攪拌麻糬。)

 

11.JPG

(拌倒麻糬滑潤有光澤即可。)

 

12.JPG

(用沾水的大湯匙,挖一匙麻糬放到太白粉上,然後捏成麻糬皮去包紅豆草莓。)

 

13.JPG

(如果有毛刷,最後可以把大福表面多餘太白粉刷掉。)

 

我不得不說,麻糬皮包裹紅豆草莓的步驟,對我來說真的真的很不容易。我包到最後一直在想,我到底是腦袋裡哪根筋不對,才會想要自己做草莓大福⋯⋯

 

總之草莓大福真是個磨練耐心的甜點,然後它實在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