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桑葚的季節到了~

這次清明回家前,媽媽說窗外那兩株桑葚樹已結滿果實,說要蒸桑葚給我吃。回家第一天晚上媽媽就付諸行動,隔天早上甜甜的桑葚變成我和我弟的點心,因為很好吃所以把作法跟大家分享。

材料:桑葚、冰糖。
作法:桑葚洗淨後加點冰糖,蒸軟即可。

02
(來自大地的恩惠。)

03
(準備冰糖,我想加砂糖或白糖也行,甜度自己喜歡就好。)

04
(桑葚洗乾淨後上面放一點冰糖,不用加水,媽媽直接把這小鍋子放到大炒菜鍋裡蒸。)

05
(蒸熟自然會有桑葚汁出現,等整鍋都涼了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了。)

06
(媽媽的火侯和甜度掌握得很好,蒸好後的桑葚不會太甜口感也很好,我個人還滿喜歡直接吃的。)

07
(我的家人偏愛將蒸桑葚加鮮奶吃,是說這也叫桑葚牛奶,不過想用喝的人可以用果汁機打一下。)

08
(這兩株桑葚樹雖然不大,但結了好多果實。)

09
(剛長出來的桑葚。)

10
(桑葚逐漸變紅。)

11
(桑葚逐漸變紫。)

12
(紫到像黑色的桑葚就可以摘了,不快點採收的話桑葚被風一吹就掉滿地,很可惜。)

13
(上面是回家第三天我和媽媽去回來的桑葚,聽說兩天後媽媽又能摘兩盆,免費美味的季節水果真是太棒了。)

下面是我和我弟在吃桑葚時無聊的對話。

我:「我說啊~桑葚熟那麼快,為什麼 24 孝裡的那位(蔡順)不等紅桑葚熟了再摘啊?」
弟:「……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