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麻油雞是我來英國後時常做的料理,畢竟這裡比較冷,來一碗帶酒香的麻油雞湯可以去寒解鄉愁。作法如下:

 

材料(依喜好適量):
雞肉
薑片
麻油
米酒

 

作法:
01.用油把薑片煎至金黃。
02.加入雞肉炒熟。
03.倒入米酒、麻油、水燉煮。
04.煮好後加鹽調味。

 

02.JPG

(因為國外肉品的腥味比較重,雞肉我先用熱水汆燙了。麻油的部分我只有淡色麻油,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也可以用黑麻油。)

 

03.JPG

(我用普通的油煎薑,如果用麻油煎薑的人要注意,麻油過熱會產生苦味,所以要用中小火慢慢煎。)

 

04.JPG

(把薑片煎到金黃色。)

 

05.JPG

(加入雞肉。)

 

06.JPG

(把雞肉煎炒到稍微金黃。)

 

07.JPG

(加入米酒、麻油、水燉煮,有些人會用全酒去煮,但我個人偏好加一點水。)

 

08.JPG

(燉煮時間沒有一定,有些人煮滾了就上桌,有些人會熬煮,我大概煮了二十分鐘而已。最後我加了一點鹽調味,有些人覺得加鹽會有苦味,但我覺得還好。)

 

延伸料理有麻油雞麵線、麻油雞油飯,另外麻油雞非常適合當火鍋湯底,另外再加料就可以整家人一起吃了。做全酒麻油雞時有人會在湯面點火,這舉動請務必醒小心,尤其抽油煙機許久沒清的話很容易著火,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