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安排一個城市的旅行時如果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利用,我會看看當地的大學是否也有特殊的建築能參觀。所以巴塞隆納之旅我安排了「龐培法布拉大學圖書館」這個景點。

 

圖書館真正的名稱叫 Dipòsit de les Aigües(直接翻譯叫蓄水池),它在 1874 年 Josep Fontserè i Mestre 設計的時候本來是當蓄水池用,後來變成展覽空間、刑事法院醫院檔案館和電影製片廠,現在則是大學圖書館的一部分。

 

03.JPG

(進入圖書館後可以看到一個明亮的中庭,我嘗試自己繞著很現代的圖書館內走一圈,都沒有找到前往 Dipòsit de les Aigües 的道路,後來是櫃台人員為我指路我知道往哪走。)

 

04.JPG

(穿過櫃台後直走到底。)

 

05.JPG

(右轉後繼續往前走。)

 

06.JPG

(看到大階梯後上樓。)

 

07.JPG

(許多紅色的門被後是會議室,跟著學生走稍微往前一點就能看到 Dipòsit de les Aigües 的大門。)

 

08.JPG

(看到拱形的磚砌建築,我知道自己終於找對地方了。)

 

09.JPG

(木頭與磚牆的顏色很溫暖。)

 

10.JPG

(這個建築相當高,很難想像以前作為蓄水池使用時,存放了多少水。)

 

11.JPG

(當天是星期四,有不少學生在圖書館裡讀書。)

 

12.JPG

(雖然磚牆磚柱非常厚實,但四面的拱型窗與一些天窗讓室內採光很好。)

 

13.JPG

(往樓上走。)

 

14.JPG

(磚紅色地面的樓梯。)

 

15.JPG

(離天花板變近了。)

 

16.JPG

(天花板上的花紋很像蕾絲帶。)

 

17.JPG

(穿越許許多多的拱門。)

 

 

19.JPG

(學生閱讀用的桌椅。)

 

20.JPG

(我猜夜晚著上的燈應該會點亮,不然室內會有點暗。)

 

21.JPG

(雖然 Dipòsit de les Aigües 能利用的平面沒有普通圖書館的多,但到處都是書架而且佔地面積大,館藏應該也很可觀。)

 

22.JPG

(我坐在樓上往下欣賞建築與書融合的景色許久,這種樸實美讓人很平靜。)

 

23.JPG

(在一個沒人的角落自拍,但背景很難拍清楚。)

 

24.JPG

 

龐培法布拉有幾個校區,圖書館在Parc de la Ciutadella 城堡公園旁,大家在Google地圖上用西班牙文 Dipòsit de les Aigües 找比較保險。像我在前一日用大學名找就走錯校區,是學校警衛很好心的告訴我,我才知道正確的地點。

 

喜歡圖書館、被巴塞隆納的繁華熱鬧的有點暈的人,可以來安靜一下。

 

 

官網:https://www.upf.edu/web/campus/diposit-aigues

地址:Carrer de Ramon Trias Fargas, 25, 27, 08005 Barcelona

時間:平日 08:00 - 01:00

   假日 10:00 - 21:00

費用: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