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在澳洲作的第五份工作,是在陽光海岸的山區 Melissa passion fruit farm 採百香果,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因為是個很特別的回憶,所以還是把它記下來吧。

 

這份工作我想從強森這個人說起。

 

強森是陽光海岸某青旅的老闆,以幫忙介紹白工為名,條件是要成為他旅館的住客。我們很早就藉由有人認識強森並向他問過工作,但因為對綁住宿這件是有心理牴觸,所以一直沒去他那。七月上旬的某一天,強森跟我們說有百香果包裝的機會,當時我和Sumi正好在找白工包裝,便一口答應並從卡布丘搬到強森的旅(ㄍㄨㄟˇ)館(ㄨ)裡。

 

結果根本不是包裝,是百香果採果。

 

雖然強森說自己是口誤,但被騙去的不只有我們,他要我們給他一點時間幫我們找包裝工。因為閒著也是閒著,百香果採果也是一小時22.9澳幣的白工,所以我們還是去試了幾天。但因為本人在體力上無法負荷,所以只做了兩天,其他女孩們有做到幾周。

 

02.jpg

(從陽光海岸市中心到Melissa的百香果園,大約要四十分鐘。)

 

03.jpg

(穿越一個小森林後,首先看到的是果園前方的小池。)

 

04.JPG

(這兩台小拖車不只能載百香果,在百香果園裡遠距離移動時,我們還時常站在籃子後方給車載。)

 

05.JPG

(園區的三分之一是平地,另外三分之二是小山坡,如果只是散步的話或許覺得沒什麼,但提著一籃一籃不輕的百香果往上往下的爬,就不容易了。)

 

06.JPG

 

採百香果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我們的工作不是摘樹上的百香果,是提著一個大桶子撿地上成熟掉落的果實。桶子裝滿百香果比想像中的重很多,當提著重物在小山坡彎腰撿東西重複兩三個小時後,回到旅館每個人都像肢體障礙者,每個一動作都會讓人慘叫。

 

07.JPG

(大家採集好的百香果會倒進白色的大籃子裡。)

 

08.jpg

(平地區的百香果採起來就相較輕鬆許多。)

 

09.JPG

(採百香果的一大好處就是不需要一直曬太陽。)

 

10.JPG

(我們上午採好的百香果,下午會由其他打工的人分等級包裝,好的拿去賣,差的去做果汁。)

 

11.jpg

(Melissa的狗狗露娜,是一個聰明乖巧的孩子,時常在我們採百香果時咬著木棍來,如果跟得上大家的進度,會有人丟木棍陪牠玩一下下。)

 

12.JPG

(工作結束後,Melissa挑了幾個比較好的百香果給我們吃。)

 

13.jpg

(我的採百香果小夥伴。)

 

14.JPG

 

這份工作的優點很多,白工、不用曬太陽、Melissa人很不錯,但它有一點很不適合我。就是在採百香果的時候不准蹲下,因為蹲下會浪費時間,而且蹲久了腿會痠動作會變慢。這對從小坐姿體前彎的成績就爛的要命的我來說,真的非常痛苦。尤其在小山坡那一區地上有挖溝道,百香果時常滾到比地面還低的地方,我只能偷偷蹲下趕快把它們撿起來。

 

當然也有許多體力好的孩子們在這裡打工存錢存好幾個月,但我不確定這份工作是不是全都交由強森找人,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找Melissa遞履歷。至於從強森那邊聯絡,還是不要問我,我不想害人住到那種地方。

 

 

介紹與採訪(英文網站):

https://www.abc.net.au/gardening/factsheets/passionfruit-professional/10312208

地址:53 Shrapnel Rd, Cooloolabin QLD 4560澳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