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去澳洲打工度假前,我向神明許下幾個心願,其中包含希望夏天能看海、冬天能賞雪。沒想到剛去澳洲不久,我就獲得去北方小島Horn Island的打工機會,於是便立刻訂了不便宜的機票,飛往昆士蘭的極北之地。

 

02.JPG

 

提供打工機會的是一家叫Gateway Torres Strait Resort的渡假旅館,我應徵的工作是早班09:00 - 15:00的Housekeeping,與晚班18:00 - 22:00的Kitchen Hand,時薪比法定高,晚上超過七點和假日時薪會更多。

 

03.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Housekeeping與Kitchen Hand,簡單來說早上就是把用過的房間打掃乾淨,晚上協助老闆娘把廚房裡的事忙完。雖然很多新的事物要學,但我有很好的前輩與我交接,所以工作很快就上手了。

 

04.JPG

(Housekeeping講求時間與物資分配,每天早上確認有多少客人退房、多少續住,然後去規劃從哪邊開始打掃與清洗。)

 

05.JPG

(熟悉各種清潔劑也花了我不少時間,但可以確定的是,用對了清潔劑簡直事半功倍。)

 

06.JPG

(住宿方面,我和一位女同事一起住在一組合屋裡。)

 

07.JPG

(我們宿舍的客廳與廚房。)

 

08.JPG

(我的小房間,照片左側有書櫃,右側有衣櫃。)

 

34.JPG

(宿舍後面滿開的九重葛。)

 

09.JPG

(離開宿舍走不到三分鐘就能看海了。)

 

10.JPG

(離宿舍步行約10鐘能抵達Horn Island的小碼頭。)

 

11.JPG

(來碼頭看海是我在Horn Island為數不多的休閒娛樂。)

 

12.JPG

(在小島的工作其實很辛苦,但這片美麗的海總是能療癒我的心。)

 

13.JPG

(從碼頭回望Horn Island。)

 

14.JPG

(清澈的Arafura海海水。)

 

15.JPG

(雖然Horn Island的海美的驚人,雖然有沙灘,但這一帶有鯊魚跟鹹水鱷魚,所以不能下海游泳。)

 

16.JPG

(Horn Island便利商店裡的明信片樣式,只有鱷魚跟奇怪的地圖可以選⋯⋯

 

17.JPG

(住一段時間後,沒事開始跟同事和島民在碼頭釣魚。)

 

18.JPG

(當你在碼頭親眼看到鯊魚後,你絕對不會再去想要不要偷偷下海游泳這件事。)

 

19.JPG

(某天下午島民的小孩們拿剛釣到的小魚餵鯊魚,我想全世界也沒有多少孩子的童年娛樂是餵鯊魚的。)

 

20.JPG

(某天我老闆娘的媳婦心血來潮把鯊魚釣上岸,那技術和體力真是高超,不過大家後來覺得烹飪鯊魚很麻煩,就放生了。)

 

21.jpg

(我也有自己釣魚的時候,但時常因為力量不足讓上鉤的魚跑了。)

 

22.jpg

(穿洋裝去碼頭散步是個愚蠢的決定,除了裙子會飛的比瑪麗蓮夢露還高之外,一個忍不住就會想加入釣客的行列,都被蚊子咬了還不放棄想再釣幾條魚。)

 

23.jpg

(小小的碼頭能釣的魚種意外的多。)

 

24.JPG

(大多數時候我們會把釣到的魚拿回旅館請老闆娘做給我們吃,有時則會送給其他釣客。)

 

25.JPG

(強者我同事用自己釣的魚做魚板,超好吃,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板。)

 

26.JPG

(這也是我同事自己做的當地的一種料理,我沒想過用生魚醃的沙拉會這麼爽口美味。)

 

27.JPG

(Horn Island島上有兩間超商,休假日我們會自己煮,當然用島上有限又貴的資源能做的菜不多。)

 

28.JPG

(雖然澳洲產很多水果,但水果送到極北小島時,那價錢真是讓人吐血,我還是趁聖誕節才敢花錢買櫻桃給自己慶祝一下。)

 

29.JPG

(在小島生活開始喜歡吃午餐肉。)

 

30.JPG

(月亮冰也是下班後的一種治癒。)

 

31.JPG

(小島生活太過平淡,我沒事剪九重葛插花,我的同事自己做鹹蛋。)

 

32.JPG

(在小島看日出。)

 

33.JPG

(在小島看日落。)

 

 

35.JPG

(島民的塗鴉。)

 

36.JPG

(島上時常能看到不同鳥類,晚上還會有大蝙蝠大批飛行。)

 

37.JPG

(我們宿舍前有很多這種長腿鳥,牠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很愛奔跑,每次看我都覺得很好笑。)

 

38.JPG

(Horn Island除了我們還有一家旅館,有時下班後同事們會帶著我去喝一杯。)

 

39.JPG

(我人生第一個夏天聖誕節,這是除了我們旅館,在島上唯一的聖誕裝飾⋯⋯

 

40.JPG

(要不是老闆娘和同事架起了聖誕樹,我都快忘記我人在西方國家了。)

 

41.JPG

(聖誕節當天,老闆娘叫我們去和她家人一起吃飯,我們還在聖誕樹下看到給自己的禮物。)

 

42.jpg

(平常工作太忙了,只有聖誕節有空玩店裡的撞球。)

 

43.JPG

(跨年夜和同事與島民們在碼頭看對面Thursday Island放煙火。)

 

44.JPG

(Thursday Island的煙火小的不可思議,但聊勝於無。)

 

45.JPG

(認識的人給了我們酒,大家舉杯慶祝新年的到來。)

 

47.JPG

(Horn Island除了有一個小機場,有人住的地方也只有那麼兩三條街,但整個島其實滿大的,某天男同事開車載我們環島半圈,才發現這個島比想像中的更美。)

 

46.JPG

(照片中高高的土堆以前是蟻窩,島內有很多這樣的蟻窩。)

 

48.JPG

(對面的Thursday Island比較大,人口比較多之外還有一些歷史遺跡,我們假日有時會搭船去走走。)

 

49.JPG

(較遠的Friday Island產珍珠,跟島上的Kazu Pearl Farm聯絡後,可以付費參加珍珠養殖的講解與享用日本餐。)

 

50.jpg

(在Horn Island工作並不容易,想辦法自得其樂非常重要。)

 

51.JPG

(島上進入雨季後出現大量的小黑蚊,而我居然會對當地蚊蟲叮咬過敏,這成為我離開的最後一根稻草。)

 

52.JPG

 

我在Horn Island打工兩個多月,Housekeeping與Kitchen Hand的工作無疑的非常辛苦,除了需要大量的體力之外,小島很熱很熱,我到島上第一兩周被熱的不斷長疹子,聽說以前來打工的剛到島上生活被熱到一直吐。小島進入雨季後水質變的很差,生活用水都黃黃的,洗衣服也很難洗乾淨。雨季的暴風暴雨跟台灣的颱風有得比,彷彿每天每天都是颱風天,在這種天氣下奔走各個房間打掃很艱辛。最可怕的當然是把我逼退的瘋狂小黑蚊,就算每天噴防蚊液還是有被叮的可能,悲慘的是我一被咬就過敏。當身心疲憊之時,全身到處又腫又癢,再美的海也抵抗不了想離開的心。

 

在此給要到北方小島打工的人一點建議:

 

1.防曬乳要帶夠要擦,像我天天擦防曬戴帽子都還曬黑了,不擦可以挑戰島民的膚色。

 

2.各種藥都要備齊,過敏體質的人要把特殊蚊蟲藥準備好,當地就醫並不方便。

 

3.在本島可以多買一些食物帶到小島生活,畢竟島上的物價比較貴,飛出去一趟也不便宜。

 

4.電腦裡可以多存一點影片,別家旅館我不知道,但我打工的地方只有旅館餐廳有網路,在宿舍只能用自己的網路。

 

目前我想到這些,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留言問我。在Horn Island打工的回憶真的非常特別,海特別美,工作生活特別不容易,這種經歷對我來說此生一次足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