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港澳旅遊的第二天我們吃了一頓相當豐盛的早餐,地點就在上環宜必思酒店旁,非常好吃的粵式茶樓「蓮香居」。蓮香居的食物美味樣式多,服務員又熱心親切,價格比起其他餐廳高單價的餐點便宜許多,如果有機會我必定再訪。

02
(蓮香居的用餐區在二樓。)

03
(從裡面的座位向外看。)

05
(餐點價位單和點餐記錄卡,跟服務員拿取食物的時候要給他們在卡上蓋章。)

04
(我們點的是普洱茶,我很少喝茶所以不知道這算不算好喝,喝完服務員會再倒。)

06
(第一台推車一來,我們四個便興奮地衝上去。)

07
(這籠應該是鮮竹卷,味道淡淡的、口感軟軟的,老實說那時候太期待別的食物了,對這第一道菜的印象不深。)

08
(鮮蝦腸粉,我有偷吃一口,還不錯。)

09
(一盅一盅的飯來了。)

10
(我和Beatrice的粉蒸排骨煲飯,這蒸排骨的味道超好超下飯的,如果還有拿別的食物,這盅的份量足夠當兩個人的主餐。)

11
(Cherry他們的牛肉盅飯。)

12
(把牛肉盅飯上荷包蛋拿走後的模樣,我沒吃所以不知味道如何,聽說好吃。)

13
(皮蛋粥,粥熬的非常軟,皮蛋、蔥、鹽的比例抓得很好,吃多不會膩。)

14
(服務員推薦的菇粒雞包仔。)

15
(菇粒雞包仔的外皮是我喜歡的蓬鬆口感,內餡不油而且很香。)

16
(我們從大大的蒸籠裡選了臘腸卷。)

17
(鹹鹹的臘腸跟白麵皮味道很合。)

18
(燒賣出現了!)

19
(鮮蝦燒賣的皮很薄,內餡飽滿,味道跟想像中的一樣好吃。)

20
(這一車都是有名的料理啊。)

21
(明明還滿大一個的,但因為好吃被我們快速分食完的雞球包。)

22
(現煎小推車出來了,點完後服務員煎好會送過來。)

23
(甚麼也沒包的豬腸粉,沾旁邊的醬還不錯吃。)

24
(拿到我最期待的蓮蓉包了!)

25
(內餡是好吃的蓮蓉和蛋黃組成,如果在台灣也能吃這個當早餐就好了。)

26
(小點心的推車太吸引人,好險這時已經吃不太下了,不然我應該會拿很多盤吧。)

27
(在眾多小點中只拿了芝麻球,可見我們這時有多飽。)

28
(服務員很好心地幫我們四人將芝麻球剪開,這芝麻球很神奇地沒有炸過的油膩感,內餡也相當好吃。)

29
(其他桌的老人家都點一些食物而已,喝茶、聊天或看報,慢慢地悠閒地吃。)

我們四個人從早上七點吃到八點半,吃了這麼多東西一共花費HK$288,一個人大約台幣$288元。我不知道同企業很有名的另一家怎麼樣,但我們在蓮香居吃的非常愉快,想吃的食物也不用搶幾乎都吃到了,服務員就算不太會說普通話,還是很認真地跟我們溝通、為我們服務。讓我再說一次,下次去香港玩我還想再去蓮香居用餐!

PS.蓮香居本身的菜單寫的並不完全,餐點的名字都是我回來查的,如果有錯歡迎指正。


官網:http://linheung.com.hk/
地址:香港上環德輔道西40~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