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在來到深圳之前好友小敬幫我想了一大堆好吃的,多到吃好幾天都吃不完的各地料理清單長長的一串,最後配合行程我們選擇了蓮花山公園旁的「中發源清真餐廳」 ,這讓沒有吃過清真料理印象的我從出發前就好期待好期待~

02
(因為早餐吃得飽又吃得比較晚一點,所以這天我們下午兩點才吃午餐,聽小敬說這家餐廳晚上客人非常多,人很多時還要在外頭排隊呢。)

03
(大麥茶,我忘了記茶位費是多少了,喝完可以再續。)

04
(雪花酸奶,1碗RMB$9。)

菜單上說這雪花酸奶是回族人自己加工的道地酸奶,對我來說它就是好吃的優格,搭配蜂蜜真的好好吃。對於甜食先來這件事讓我有點驚訝,但小敬說酸奶對他們來說是開胃點心,這麼說來它酸酸甜甜的確實很適合飯前吃。

05
(青稞甜醅,1碗RMB$6。)

青稞甜培醅也是開胃點心,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青稞,青稞的口感介於薏仁和燕麥之間。整碗湯酸酸甜甜的帶一點酒的香氣,有點像台灣的甜酒釀但酒味和甜味沒那麼重,淡淡的味道我挺喜歡的。

06
(養生小米南瓜,1位RMB$12。)

照片上無法看出,這碗小米南瓜超大一碗的!我雖然喜歡南瓜也喜歡小米粥,但這兩樣食材的組合太有飽足感,在滿桌都是好吃料理的情況下,我只喝了一小碗就無法再吃它,它明明味道很好的。

07
(桂花山藥,RMB$29。)

根據我的猜測,這道桂花山藥應該是將山藥磨碎後,放入短柱狀的器皿內蒸熟,再淋上桂花釀製成的。對我來說桂花釀與沒味道的山藥的搭配很有趣,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是它的視覺效果,這盤料理好美。

08
(青稞酿皮,RMB$29。)

沒有什麼明顯味道的青稞酿皮,配上由醋、蒜泥、辣油和一點芥末調成的醬開胃又爽口,但我們很飽沒把它吃完……(掩面) 

09
(香豆薄餅,RMB$8。)

吃起來有點硬又有點粉粉的薄餅,餅有種淡淡的豆香,上那一點點白糖在味覺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我們問了服務生這是什麼豆子做的,但大概對他們來說豆子就是豆子,太過於熟悉反而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們說明。( ̄︶ ̄)

10
(炭烤羊肉串,1串RMB$6。)

這羊肉串烤得恰到好處、調味很棒又沒有羊羶味,雖然已經吃得很飽很飽,但還是忍不住把最後上的羊肉串全吃完了。

以上這些料理絕對不是兩人份,雖然很高興小敬想讓我每道料裡都嚐嚐看的心情,但青稞酿皮、小米南瓜、香豆薄餅、桂花山藥最後都沒能吃完啊……我們之後又還要在外活動到很晚,所以沒辦法將食物們打包帶走,真讓人覺得好可惜。

最後要感謝小敬請我吃這些好吃的料理,等你有機會來台灣玩,請務必讓我請客或親手做台灣料理給你吃!


中發源清真餐廳:http://zfyjt.szeat.net/eat-zfyjt/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景田路8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