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期待已久的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2017世界滑冰錦標賽終於來臨了。

這天早上五點起床時,我所住的青年旅館已經有不少女生打扮好準備出門了,我吃著早餐目送抱著花或維尼熊娃娃的女孩們,覺得自己身為粉絲的愛與熱情真是比上不足。出發前我認識一位來自上海的很可愛的女生Emma,同樣身為羽生結弦的粉絲我們一下就變成朋友,並決定一起走到比賽會場Hartwall Arena。

02
(我和Emma六點多出發走了大約四十多分鐘,在七點前來到了2017世界滑冰錦標賽的比賽會場Hartwall Arena,此時天才剛亮沒多久室外溫度很低,在經過驗票和簡單的安全檢查後我們進入了Hartwall Arena。)

03
(Hartwall Arena有三層,觀眾席和商店在上面兩樓,最下層是選手們在的地方。室內雖然有冰場但不冷,進場所以罐子裡的水都要倒掉,所以大家都是在洗手間直接裝水飲用。)

04
(早上七點看男子單人練習的觀眾雖然還不多,但選手出場入口的上方席位已經有不少人了,我完全明白大家想要拍羽生結弦與小熊維尼照片的心情。)

05
(主辦國芬蘭與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國際滑冰總會的旗幟。)

06
(看起來像是主播席的位置上電腦已經待機。)

07
(逆時針來到冰場的另一側。)

08
(早晨剛出來的太陽將館內還沒營業的餐廳照亮。)

09
(從對面看選手上場的入口。)

10
(羽生結弦應援的旗幟好多。)

11
(田中刑事與Misha在的第四組上場練習了。)

12
(代表烏茲別克斯坦25歲的選手Misha Ge,在今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看到他美麗的表演後,他就成了我期待世錦賽的一大原因。)

13
(來自日本22歲的田中刑事,場邊一直有人在為他加油鼓掌,我想他的粉絲應該不少吧。)

14
(旅館同個房間的樋口小姐說她只想看羽生結弦練習,所以可以睡得很晚,要不是Misha在第四組,我應該也不會這麼早起。)

15
(好久沒拿著相機狂拍一個人了,覺得要不是身旁都是同類,我覺得自己的行徑看起來很可疑。)

16
(Misha❤)

17
(每兩組練習完後,會有整冰車和提著冰桶的人修補冰場。)

18
(整冰的時間大約15分鐘,這段時間大多數的人都會起身走走。)

19
(第五組上場練習了。)

20
(來自美國17歲的Nathan Chen是我在意的另一個選手。)

21
(Nathan陳巍就是那個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贏過羽生結弦拿下金牌的傢伙。)

22
(陳巍同時也是創下史上第一個在自由滑比賽中做出五個四周跳的選手。)

23
(雖然Emma不喜歡Nathan,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這個很狂的小子,並且期待他以後的表現。)

24
(來自中國19歲的金博洋。)

25
(被大家愛稱天天,目前中國的王牌的金博洋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給人很可愛的感覺。)

26
(金你要對Nathan射蜘蛛絲嗎~?)

27
(觀看練習的票其實也是有劃位的,只是大家都坐得很隨興,不過當最後一組準備上場練習時,擁有最前方三排票券的人就來趕人了。我雖然沒被趕,但不想被一直換座位的人打擾,自動坐到後排去。)

28
(眾所期待的最後一組上場練習了,雖然只是練習,但羽生結弦的一出現整個觀眾席就熱鬧了。)

29
(雖然我很喜歡羽生結弦穿這件日本代表的運動服外套,可是他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還沒拍到一張能看的照片他就把外套脫掉了……嗚嗚……)

30
(觀眾席除了為羽生結弦的一舉一動不斷傳來騷動,搞的練習像是正式比賽似的,從四面八方傳來的相機快門聲真不是概的,完全沒有停過。)

31
(可是我能了解大家高亢的心情,因為活生生的羽生結弦在自己眼前滑來滑去真的好棒啊!)

32
(左側的觀眾席稍早還是空的,此時已經快滿了。)

33
(很瘦的男人穿全黑看起來就更纖細了,不過我覺得他穿這練習服很酷。)

34
(日本另一位備受期待的選手,19歲宇野昌磨。)

35
(今年年初羽生結弦因為流感無法參與全日錦標賽,拿下冠軍的就是宇野昌磨。)

36
(樋口小姐說宇野昌磨是羽生結弦的對手,所以她不想為他加油,我倒是因為他的表演挺好看的覺得加油也無妨。)

37
(來自美國22歲的Jason Brown。)

38
(總是面帶燦爛笑容的Jason聽說有很多粉絲,這點我在之後自由滑的時候深刻地見識到了。)

39
(Jason的動作跟Misha一樣相當優雅。)

40
(來自加拿大26歲的Patrick Chan。)

41
(Patrick Chan陳偉群在2011年4月層在國際滑冰聯盟中名列第一。)

42
(雖然陳偉群年紀比我小,但因為知道他是其他選手的前輩,總覺得他魄力十足。)

43
(陳偉群跟羽生結弦一樣,平常看起來很可愛,在冰場上就很有霸氣。)

44
(而這位是來自西班牙25歲的Javier Fernández。)

45
(Javier是前兩屆世錦賽的冠軍,而且跟羽生結弦是同一個教練Brian Orser。)

46
(聽說每個選手都有自己比較容易出錯或是得勝的比賽,比起其他人我比較擔心羽生結弦又拿著世錦賽的銀牌站在Javier旁邊。)

47
(我聽到有人稱Javier大師兄,令人莞爾。)

48
(捧起維尼熊的羽生結弦,聽Emma說那一側所有人都在拿相機狂拍。)

49
(捏捏維尼熊。)

50
(繼續練習。)

51
(在冰場另一端的宇野昌磨跟他的教練,我一直覺得這對組合很和諧。)

52
(日本的王牌們。)

53
(世界的王牌。)

54
(我超想跟身旁這位拿著超級大的相機的日本大叔,要羽生結弦的照片的。)

55
(練習時間結束,我買了酪梨雞肉卷和芬蘭有名的肉桂卷當早午餐吃。)

56
(在服務台拿了男子單人滑冰賽的出場時間表。)

57
(一個忍不住買了10歐元的場刊。)

58
(有學校的老師帶孩子們來看練習,練習結束後,他們又一批一批的集合、離開了。)

59
(突然發現有一大堆人在排隊,上前用日文搭訕了一下其中一群女生,得知在等會場限定的羽生結弦明信片。)

60
(我也忍不住去排,拿到了~我身後沒過幾個人就發完了,差一點點。)

61
(場刊裡羽生結弦的頁面。)

62
(男子單人滑冰賽,我那二樓座位的視野。)

63
(看完了前兩組比賽後已經兩點多了,再買了午餐快速塞一塞。)

64
(田中刑事上場時,我正對面出現了一大堆日本國旗,我都懷疑我人在日本了。)


(2017 World Championships Misha Ge SP。Misha雖然不是王者型的滑冰選手,但深受大家喜歡的他在表演完後,起身為他鼓掌的人很多很多,我也是其中一個。)


(2017 World Championships Jin Boyang SP。天天真的好可愛。)

65
(下午五點整,最後一組六位王者上場了。)

66
(總算,總算能親眼看到羽生結弦表演了!)


(2017 World Championships Yuzuru Hanyu SP。羽生結弦的短曲只拿到第五名,那膝蓋一跪地裁判們就狠狠的扣分,扣到粉絲們的心都快碎了,在別區看比賽的Emma聽說還哭了。)


(2017 World Championships Shoma Uno SP。宇野昌磨的短曲真的好的沒話說,分數贏過羽生結弦位居第二。)

67
(這天散場氣氛很沉重,有點難過的我也沒心情再去哪裡觀光,直接像遊魂一樣晃回旅館。然後旅館裡一堆低頭喪氣的羽生結弦粉絲,大家坐在公共大廳的各個角落安靜地吃晚餐,我跟樋口小姐和Emma聊聊今天觀賽的心得後,看到Misah在Instagramg上說這有可能是他最後一場世錦賽再受到打擊,早早就去睡了。)


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http://www.isu.org/en/home

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2017:
http://www.helsinki2017.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