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近幾年來回外婆家,我和我姊都會盡量趕在一點前回到佳冬,只為了吃一碗朝思暮想的佳冬「蕭家粄條」。

今天就來把它推薦給大家,之所以到現在才介紹它,是因為我們每次都太心急吃得太快,美食當前完全忘記要寫網誌的事。這次我用僅存的一點理智,在我姊一秒也不想等的怒目之下趕緊拍照,並且在人很親切的老闆、老闆娘收攤前向他們詢問相關消息才得以寫下這篇食記。

02
(「蕭家粄條」位在沿海公路旁,是家小小的、看起來不起眼的,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限量美食。)

02-1
(一位婆婆坐在門口撥紅蔥頭,紅蔥頭是佳冬粄條一樣很重要的配料,在當地的料理裡也時常出現。)

03
(店門口磚鋪的小池塘。)

04
(一進門便可看到的料理台。)

04-1
(門邊一整籃的韭菜,韭菜是佳冬粄條常用的配菜。)

佳冬粄條最常見的配菜有豆芽菜、韭菜,另外還有店家會加香菜、芹菜,不過任何配菜不喜歡的話都可以請老闆不要加。記得,每一家都可以這麼要求,這不是老闆們習慣了像我這種難搞的客人,這是鄉下地區特有的貼心。

05
(「蕭家粄條」的粄條是他們家自製的,自產的在來米做的粄條有濃郁的米香與特殊的口感,喜歡厚粄條的人一定會愛上它。)

06
(相當便宜的滷味,想吃夾就對了!)

07
(燙豬肉,粉腸也是這裡常見的料理之一,不怕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08
(「蕭家粄條」店內不大,乾淨整潔。)

09
(這是粄條,$40。別小看上面的肉燥,它可是用豬肉、鮪魚、紅蔥頭等食材特別熬煮過,每次下巴士聞到這香氣,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上面那張是別人幫我用手機拍的,顏色有點不同,下面才是正常的顏色。

10
(這碗是粄條加米粉,$40。因為這裡的米粉也超好吃,兩種都不想錯過的人就跟老闆說:「我要粄條加米粉。」就好了,在這裡這種點法很常見。)

11
(每碗裡面大概都會有一兩片肉片與豬肝,簡單但很好吃。不愛豬肝的人也可以跟老闆說不要加喔!)

12
(這碗是只要求不加韭菜的米粉,$40。)

13
(我是細粄條派的,所以每次來「蕭家粄條」都點米粉,因為湯頭也很棒,細細的米粉完美的配著湯入口,超.幸.福!)

16
(這是我的只加豆芽菜版本的米粉❤❤❤ 每天吃、吃一個星期都沒問題。)

17
(南部粽,$30。裡面有滷過的肉、軟花生,我就愛這種簡單的粽子。)


18
(這滿滿的一大盤滷味裡有滷蛋、海帶、豆干、米血、粉腸、豬耳朵,只要$60!!!我和我姊時常擔心老闆他們會虧啊!)

19
(最後一定要來講桌上必備的這兩樣神器,烏醋與辣椒醬。不論是粄條或是米粉,請記得一定要加這兩樣,微酸微辣的口味才是佳冬粄條!)

「蕭家粄條」味道滿分、服務滿分,每天賣完了就沒了(老闆和老闆娘真的是樸實的人,說錢夠用就好了不用多賣,若他們有野心,應該可以用粄條和米粉征服台灣。)。其實我說要寫網誌時,我姊非常擔心「蕭家粄條」變紅了她以後會吃不到,每年過年外地遊子們歸來,聽說還沒開店就會有人在排隊呢!

外地人啊~哪天經過記得來吃吃看吶~




地址:屏東縣佳冬鄉六根村佳和路97號
電話:08-8666589
營業時間:06:00 - 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