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離開澳洲前的最後一份工作,是我在澳洲做過最美、待遇最好的農場打工,它是位於昆士蘭Adare的花苗場Pohlmans Nursery,我跟Sumi在那做了為期兩周的花包裝。

 

在那之前我們還住在陽光海岸,經由澳洲亞吉Agri Labour Australia的協助,獲得花包裝的工作後,我和Sumi搬到了Adare旁的Gatton。我們在上工前做了Pohlmans Nursery的線上職前訓練,除了填寫基本資料外,它介紹花苗園的環境與職場安全,並有一些簡單的試題要回答,結束後將收到的幾份證書寄給亞吉才能開始工作。

 

02.JPG

 

在Pohlmans Nursery工作的第一天,我跟Sumi與另一對台灣情侶,被帶到室外整理薰衣草。當我對指導我們的上司說我覺得薰衣草好香時,他說過幾天我就不會這麼想了,最後證明他是對的。

 

03.jpg

(我們將每一盆薰衣草不好看的葉子摘除,把花盆底下的根拔掉,然後給它們插標籤與貼上條碼,這樣薰衣草們就能送到各大賣場去販售了。)

 

04.JPG

(四個人處理這些薰衣草其實很難在一天內完成,但我們的上司並沒有催促我們,他要我們盡力而為,實在忙不過來還會叫其他人來幫忙。)

 

05.JPG

(薰衣草分四種顏色,紫、藍、粉、白,紫色跟藍色我分不太出來,它們長黑點的葉子都很多很難整理。照片中為粉紅色的薰衣草,比紫色藍色好一些。)

 

06.JPG

(頂部是白色的薰衣草是我們最喜歡品種,它幾乎不需要什麼清理,把根清除就可以插卡貼標了。)

 

我跟Sumi一開始傻傻地將任何壞掉的葉子清得一乾二淨,但那樣實在太慢了,無法應付源源不絕送來的薰衣草。所以幾天後我們學乖,把比較糟的部分清掉就好,除非真的爛了一堆葉子才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整理。

 

07.JPG

 

我們在Pohlmans Nursery工作的時間是早上07:00 - 15:00,中間半小時的午餐時間不算,每天工作7.5小時。早上另外會有15分鐘有支薪的休息時間,來自各國的大家會坐在休息區吃點東西,花場的裡裡外外也會趁機灑水。

 

(我們在花場打工的日子都是好天氣,所以只要一灑水就能看到彩虹。)

 

09.jpg

(每天有花有彩虹的日子很幸福。)

 

10.jpg

(根據灑水的範圍彩虹有大有小。)

 

11.JPG

(有時候外頭薰衣草區在休息時間前就先灑水的話,我們會到溫室內幫忙整理其它花。)

 

12.JPG

(每一種花需要整理的方式不同,好比說天竺葵就要把已開的花都摘掉,畢竟送到賣場花也都枯萎了。)

 

13.JPG

(照片中最前排的綠葉就是整理好的天竺葵,但花苞其實有留著,所以之後還是會美美的。)

 

14.jpg

(玫瑰花在出貨前也要把盛開的花朵剪掉,我們笑說,花場連垃圾都很美。)

 

15.JPG

(每種花的標籤也不一樣,不過插好標籤後,其他員工就會把一鐵盤一鐵盤的花往外推,準備出去贏得消費者的青睞。)

 

16.jpg

(在花場打工很開心的我跟Sumi。)

 

17.jpg

(裝載花朵們的運輸車。)

 

18.jpg

(上司們用來在園內跑來跑去的小車也被裝飾得很可愛。)

 

19.JPG

(花場內看到的袋鼠母子。)

 

20.JPG

(花場很大很大,除了我們工作的那一出貨區,還有很多我們未探索的地方。)

 

21.jpg

(花場似乎還種植木本類的花苗。)

 

22.jpg

 

在Pohlmans Nursery工作除了時薪有23.66澳幣之外,我們的上司和其他正職員工時不時會關心我們,會不會太累、有沒有記得喝水,工作時可以聽聽音樂,想去廁所就安心地去。這些聽起來或許是很基本的事,但起碼在這之前打工的四個農場都沒有這樣的待遇,突然被當人好好對待我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五星級農場是我自己給它封號的,如果有人在加頓或是亞吉想找工作,千萬不要忘記來這裡投投看履歷。

 

Pohlmans Nursery:https://www.pohlmans.com.au/

Agri Labour Australia:https://www.agrilabour.com.au/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