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沒工作,在租屋處總是想做東做西的,今天便選了最近想吃的蔥油餅來做。雖然在英國的亞洲超市也能買到冷凍蔥油餅,但買過的室友們評價不一,所以我想了想還是自己做好了。在看完網路上許多網友們的分享後,我參考小高姐影片連結)與Happy Amy影片連結)的作法:

 

中筋麵粉 400g (我只有高筋和低筋麵粉,所以各用了一半)

鹽    2g

開水   83g

室溫水  167g

油    12g

 

蔥   一把

鹽   適量

油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所需時間:備料20分鐘,揉麵10分鐘,醒麵20分鐘+2小時,桿麵30分鐘,煎5分鐘。(我第一次做很不熟練,所以很慢)

 

02.JPG

(首先先將麵粉與鹽混好後,分別加入開水攪拌、室溫水攪拌,然後揉成麵糰,醒麵20分鐘。)

 

03.JPG

(醒麵20分鐘後,加入12g油揉勻。)

 

04.JPG

(將麵糰分成六小塊,我在它們表面刷上一點油之後,鋪上保鮮膜醒麵2小時。)

 

05.JPG

(醒麵的2小時間,我把蔥切碎,跟一些香料與油拌好。)

 

06.JPG

(把醒麵好的麵糰桿平,抹上一些油蔥。)

 

07.JPG

(捲起來的部分,因為想要有多層次的蔥油餅,我參考的是Happy Amy的影片。先將麵皮捲成長條,麵皮連接處捏一捏收口後,長條麵糰先自轉,兩側再向內捲上下交疊。)

 

08.JPG

(六個小麵糰都桿平、抹上油蔥、捲好。)

 

09.JPG

(然後將捲好的麵糰壓一壓,用擀麵棍桿平。)

 

10.JPG

(我想六個一次也吃不完,所以把吃不到蔥油餅的用保鮮膜隔開,冷凍起來了。)

 

11.JPG

(蔥油餅剛開始煎的時候蓋上蓋子,兩麵上色後,我一邊煎一邊用鏟子推擠它。,)

 

12.JPG

(煎好後的蔥油餅外酥內軟,層次也滿多的,我一位室友覺得味道很夠,另一位自行灑了一些胡椒鹽,兩人給的評價都不錯。)


沒想到在英國第一次吃到的蔥油餅是自己做的,以初學者來說應該算挺不錯的吧?回台灣一定要做給家人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蝶繥 的頭像
    蝶繥

    蝶繥的記憶閣

    蝶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